首頁 > 服務項目

服務項目 | 蟲害一覽表

  【老鼠】 查看更多 >
危害及病菌

可能帶入鼠疫、漢他病毒、腦炎、狂犬病、鼠型斑疹、傷寒、鼠咬熱、鉤端螺旋體病等等

入侵的跡象

1. 老鼠取食之食物殘渣:如果發現魚骨頭、餅乾殘渣、米、瓜子殼等。
2. 鼠糞:觀察鼠糞大小、顏色深淺、分布、數量等能推估最近的鼠患情形。
3. 足跡:老鼠走過的餐廳、油地板,常會留下清晰的足跡,可根據推知老鼠活動的方向。
4. 偵測:巡視周圍老鼠所留下的排泄物,走過油地板所留下腳痕,根據判斷老鼠聚集和前往的方向。
5. 鼠洞:裝潢板破洞、水泥牆破洞可以拿報紙或衛生紙板堵住,如果有發現被咬破或被移開,即表示有老鼠經過。
6. 鼠窩:在隱密陰暗處跟紙板堆積處,有時可以發現整窩的老鼠。

防治方法

1. 物理防治
為市面上常見之滅鼠器材,如黏鼠板、捕鼠夾、捕鼠籠、超音波驅鼠器等。
2. 化學防治
在老鼠活動路徑上施放老鼠餌劑,毒死老鼠。使用的藥劑成分以抗凝血劑為主,其作用是讓哺乳動物體內的維他命K損耗,使其血紅素溶解而無法帶氧氣至身體各部位,造成死亡,一次取食即可於3~7天內死亡。若有人及寵物誤食時,還可以有充分的時間就醫,僅需至醫院注射解毒劑約一星期即可復原。
3. 環境清潔整理
環境清潔必須要做到讓老鼠無處取食及躲藏,廚房、食品倉庫、機房地下室等隱蔽空間,須更加注意環境整潔,垃圾不過夜,且食品必須妥善放置,避免成為老鼠的食物來源。

  【白蟻】 查看更多 >
危害及病菌

白蟻入侵住家及木製品,危害極大,有時因電路被蛀蝕引起電線短路起火,電纜受害引起電信故障及停電,損失難以估計,一般人對白蟻的危害印象,就是破壞木質建築物的結構,使建築物傾倒或不堪使用,而白蟻主要取食含纖維素物質。

入侵的跡象

1. 住家內木製品,如木箱、門框、天花板、書櫃、紙箱、和室裝潢、線板等,移動後觀察是否有蟻道或白蟻群侵蝕跡象。
2. 雨季來臨時,大水螞蟻湧現,觀察室內是否有大水螞蟻入侵又稱繁殖蟻。
3. 隨時注意屋內木製品,表面有無不平滑狀或凹陷,或用手敲打時,有無空洞聲。
4. 木質地板上行走時,是否有感覺不密實感,空洞聲或突出隆起,應詳加檢查,是否有白蟻入侵。
5. 於屋內水泥牆壁,或裂縫發現蟻道時,表示已遭白蟻入侵,應請專業人員處理。

防治方法

我們公司使用德國拜耳出品,專業白蟻用藥,這支專門用來防治白蟻的特滅多藥劑,藥劑裡面有芬普尼的成分。此藥劑在施工時,先針對住家裝潢中的建材或固定木作,使用2mm的鑽頭,距離50cm鑽一個孔,藉由孔洞把藥劑灌入,以及藉由儀器把天花板的的夾層與角料都要上到藥劑,當藥劑殘留在木製用品上,白蟻做取食的動作,會把藥劑帶回巢穴,利用口對口的方式互相餵食時,才會達到互相感染殲滅蟻巢的動作。

  【蟑螂】 查看更多 >
危害及病菌

可能會傳播多種疾病的病原體,包括:麻風分枝桿菌、大腸桿菌痢疾內變形蟲、鼠疫桿菌、鉤蟲、腸病毒、肝炎病毒、葡萄球菌、傷寒桿菌、沙門氏菌以及鏈球菌。
家居常看見蟑螂的身體上帶有大量的過敏原,約50%哮喘病患者對蟑螂過敏。

入侵的跡象

蟑螂一般藏匿於琉璃台,桌腳、桌邊、鞋子裡、管線的縫隙裡面等等,喜愛藏匿在陰暗潮濕的地方。

防治方法

主要以殘效噴藥型及誘餌點藥型防治法。依據蟑螂的種類及習性,使用適合的藥劑,噴灑在蟑螂活動的地方.藏匿的位置及隙縫做撲殺,當遇到不好噴灑藥劑的位置時,使用點藥劑的方式,把藥劑點在蟑螂活動的地方使之取食致死。

  【跳蚤】 查看更多 >
危害及病菌

跳蚤身上帶有的疾病有:黑死病、鼠源性斑疹傷寒、條蟲病、貓爪病等。

入侵的跡象

室內:
1. 地板隙縫中
2. 地毯內或地毯下
3. 寵物身上
4. 寵物窩巢內、睡墊中
5. 寵物窩巢周圍的地板
6. 室內各處角落
7. 經常積有塵埃處

室外:
1. 屋外角落陰暗、多縫處
2. 住宅附近樹叢下土壤表層內
3. 室外貓、狗等動物棲息處
4. 貓、狗等動物經常排泄處
5. 陽台上雜物堆積處

防治方法

在噴灑藥劑前,先整理地上雜物,地上的雜物越少越好,將膝蓋以上高度的桌子、椅子,以氣薰的方式消滅跳蚤,再將藥劑噴灑在膝蓋以下、地上所有角落,消毒完成後,一個月不能拖地,才能達到消滅成蟲及幼蟲的成效。

  【蛀蟲】 查看更多 >
危害及病菌

一般主要危害是木材或木製品,而皮蠹蟲主要危害為皮革製品。因其幼蟲會在木材、木製品或皮革製品內持續進行破壞,很隱密,所以不是很容易就能根除。夜深人靜,有時會聽到啃食聲,那有可能就是蛀蟲在作祟。
被蛀蟲入侵的物品,有時被發現時已被破壞得相當嚴重,啃得滿坑滿谷,這對農林、木材、傢俱、裝潢、木雕、藝品、毛皮、服飾等行業都會造成嚴重損失。總之,有發現蠹粉或小洞洞就須著手防治! 不妥善處理的話,等於是放任蛀蟲的幼蟲繼續在裝潢內部、傢俱內部或物品內部大肆挖鑿隧道,當成蟲離開巢穴到處產卵繁殖後代時,四處蔓延會導致問題越來越嚴重,蟲也會越來越難除。

入侵的跡象

在居家裝潢,木製藝品,木地板、木製家具、門框、天花板等等,這些地方很容易發現牠們的蹤跡,如果木材外層發現1mm至4mm以上的大小圓洞,旁邊有粉末的蹤跡,有可能是蛀蟲的作為,嚴重點會影響建築物與美觀,此時千萬不能用殺蟲劑去噴孔洞,否則入侵範圍會擴散更快。

防治方法

1. 在房子裝潢前,在板材及角材噴灑藥劑,讓木材吸入藥劑,以達到保護的作用。
2. 在蛀蟲入侵孔洞的附近,使用藥劑做灌注,觸殺害蟲及摻流藥劑,木材表面塗抹滲透性藥劑,做深層防治。

  【蚊子】 查看更多 >
危害及病菌

蚊子是許多種疾病的傳播媒介,蚊子會以吸食血液的方式,將疾病從一個宿主體內傳播到另一個宿主體內,登革熱、日本腦炎、基孔、茲卡病毒、絲蟲病、瘧疾、西尼羅河病毒、黃熱病肯雅熱等...蟲媒病毒可以透過這種傳播快速傳染疾病。

入侵的跡象

吸食血液對宿主一般不會有太大影響,但在吸食過程中,蚊子的唾液會使宿主出現皮疹等症狀。

防治方法

1. 環境防治:改變蚊蟲孳生環境。
2. 物理防治:蚊帳、紗窗、捕蚊燈、電蚊拍。
3. 化學防治:殘效噴灑、空間噴灑、生物製劑、生長調節劑。
4. 生物防治:青蛙、魚、劍水蚤、巨蚊屬幼蟲、蘇力菌、真菌、線蟲。
5. 綜合防治:採取多種防治方法輪番使用,以達到有效防治並延緩抗性之產生。

  【蒼蠅】 查看更多 >
危害及病菌

目前已證實蠅類能攜帶的細菌有 100 多種,原蟲約30 種,病毒20 種。 此外還可攜帶蠕蟲卵、璊類等,其中 最主要的疾病有細菌性腸道感染(主 要是痢疾與傷寒)、霍亂、眼疾、小兒 麻痺症(脊髓灰白炎)和其他病毒性 腸道感染、結核病和寄生蟲等。

入侵的跡象

食蚜蠅常在花叢附近盤旋,某些果實蠅(尤其是雌蠅)會在果園出沒,垃圾筒邊及久置的水果上流連不去的紅眼小蠅則應為果蠅,養雞場或以雞糞為堆肥的農場、果園附近會見到龐大的家蠅族群,而嗜食腐肉、糞便的肉蠅與麗蠅則是垃圾堆填區的常客。
由於家蠅、麗蠅、肉蠅等蠅經常於人類的食物與汙物之間來往覓食,因此成了傳播細菌及流行傳染病源的元兇。

防治方法

1. 利用捕蠅燈、黏蠅紙、黏蠅繩、誘引器等…捕抓成蟲。
2. 利用殺蟲劑調配於成蟲喜愛食物,或配合誘引劑等,毒殺蟲體。
3. 殘效處理-針對滋生處、幼蟲及成蟲聚集處表面噴灑藥劑。
4. 直接噴灑-於夜間或於蟲體聚集且活動力低時,噴灑藥劑。
5. 室內空間噴灑-針對於室內飛行之成蟲採空間噴灑。

  【螞蟻】 查看更多 >
危害及病菌

黃螞蟻和火蟻都能咬人,尤其是活動不便的小孩和重病人,騷擾病人的休息,影響病人的情緒和治療。 對於新生兒還會造成臍帶感染和敗血症。

入侵的跡象

來自潮濕環境的小黃家蟻,會將病原帶入巢內,造成感染螞蟻數量大增,尤其蟻巢溫暖潮濕,更適合細菌生長。

防治方法

1. 殘效處理-於螞蟻棲息處、牆角、裂縫、常出沒處噴灑藥劑。
2. 誘餌處理-利用工蟻餵食之習性,以含有藥劑之誘餌供螞蟻帶回取食達到感染效果。

  【書蝨】 查看更多 >
危害及病菌

書蝨以其咀嚼式口器,以黴菌為食物。 書蝨不會咬人,亦不傳播疾病,對傢俱建材無害,只是一種騷擾性害蟲;惟有些特異體質的人,皮膚可能會發癢。

入侵的跡象

潮濕的環境造成真菌的生長,也因此讓書蝨有足夠食物來源,再加上體型小,很小的縫隙或角落就可以潛藏大量的蟲體。

防治方法

1. 以藥劑塗布噴灑於蟲體出入處、木材櫥櫃製品細縫處。
2. 針對躲藏於深層面蟲體,採高壓噴灑灌注藥劑,降低蟲體躲藏數量。
3. 經室內氣薰方式,迫使蟲體驅出現場速殺。
4. 於現場環境做抑菌處理,降低菌絲產生減少蟲體食物來源。

  【衣魚】 查看更多 >
危害及病菌

書蝨以其咀嚼式口器,以黴菌為食物。 書蝨不會衣魚以大顎來咬食小顆粒或紙張的表面,故在紙張上可見到咬痕。有嗉囊可磨碎較強硬的食物,另具有解纖維酵素,方便分解食物。衣魚主要以醣類如澱粉、糊精為食,其它如鈣粉、人造纖維、及釉紙也可食用。也取食昆蟲屍體的蛋白質、壁紙的黏膠、紙張及書的裝訂線、人類絲及棉麻等。曾在英國的兒童幼稚園發現衣魚咬墊子及軟質的玩具。在圖書館或博物館會危害中文善本書、字畫、紙鈔、及郵票。咬人,亦不傳播疾病,對傢俱建材無害,只是一種騷擾性害蟲;惟有些特異體質的人,皮膚可能會發癢。

入侵的跡象

衣魚喜歡棲息在溫暖且相對濕度高的地方,若家中有衣魚的蹤跡出現,就表示建築物的濕度過高,伴隨著潮濕的環境,容易孳生白蟻或哈伯蟻(俗稱木匠蟻),進而造成居家木質家俱或裝潢的損害。

防治方法

1. 殘效處理-依各蟲害出沒藏處及週邊做殘效處理。
2. 空間氣薰處理-以密閉空間使用空間噴霧機,降低蟲害躲藏的死角。

PAGE TOP